最近一直在研发手机网页的相关功能。就是wap方面的东东。随着html5的发展,现在大部分手机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也越来越好。这次希望在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引入一些html5的元素。

写一个案例,记录一下当时的经过。关于浏览图片的,现在比较流行的图集功能。

功能不是很大,但实现方式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一开始自己写了一个,因为我使用的jquerymobile的框架,第一想到的就是使用里面定义的时间,sweptleft,sweptright方法。编写之后,在手机上调试,发现效果很不好,触发事件非常困难,而且还会产生滚动条,即使是高度是100%了,导致滑动的时候屏幕上下滚动,效果很差。

于是,我仔细研究了百度贴吧的图集功能,改进这个功能。首先,使用浏览器自带的touch等方法,来接收触发事件,接下来,使用绝对位置来定位图片显示的层,保证不会因为滑动而引起滚动条的上下滚动。

完成之后很高兴,不过发现并没有动画滑动效果。再一次请教百度。

原来使用了css3的动画特效。于是赶紧查阅相关的文章,对css3的transform,transition,box进行了研究。

最终图集的基本功能算是完成了。

之后慢慢改善,多加入些html5、css3的,让界面和效果更加的流畅,带来更多的欣喜。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