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直在看,能否将公司的产品,现有的mysql数据库移植到mongo中.

mongo属于nosql系数据库,适用于web方面的应用开发。如果能够已比较小的代价迁移过来,也是不错的。

我看到的主要问题:

1、join的问题,nosql不支持join,它是尽可能的建造合理的文档,甚至是冗余,来绕过使用join.而且在nosql的设计方式中,也不存在“关系”,所以要移植,必须要去掉所有的join。

2、唯一id的问题,mysql中一直是auto_increament来实现自增的唯一id,并且在应用过程中,会在很多关系表中使用生成的id。但不知道mysql中是否同oracle一样,也隐藏了一个rawid,可以方便的使用,这样,mysql分布式部署可能就会失去一个障碍。但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mongo则天生就带有一个类似的唯一id,虽然不是物理地址,但包含了丰富的信息,包括秒级的时间戳,机器标识等信息。但从mysql转化到mongo,转化数据是个很头疼,很费时的事情!

3、mongo提供的对外接口不够丰富, mysql提供的接口要更多一些。所以,转到mongo的话,需要的对现有的db封装,进行更多的改造,才能提供更丰富的功能。

 

2 对 “mysql与mongo中的唯一id”的想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