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没有使用过windows以外的操作系统。软件使用不习惯,数据需要迁移过来等等原因,甚至有些软件是没有ubuntu软件可以替代的。

ubuntu社区也是个很好的社区,很强大,资源、材料,问题解答等等,都可以找到。前阵子试着装了下,感觉很好。于是决定正式用起来。

用起来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了。首先就是文件共享问题,要能看到windows上面的所有文件。其它的分区很容易就找到了,主要是ubuntu桌面上的文件管理器,很容易的告诉了我之前分区如何去访问。但一直找不到安装ubuntu这个分区中的其它文件。网上一查,原来在/host目录下挂载着。接下来是应用软件问题。重要的两个工具,rtx和netbean。当然netbean可以用其它的工具来代替,用来编程的。不过它有linux版,为何不用呢。rtx却是必须要用的。之前试着使用wine来运行rtx,虽然是运行起来了。但是字体和显示的样子还是看着怪怪的,网上还说不能传附件。所以还是另想办法。虚拟机,virtualbox,只有用这个了,开源的轻量级虚拟工具,很好很强大。虚拟机装好之后,安装上rtx,可以使用了。再强大一些,安装增强补丁,然后HOST+L,哈哈,无缝结合。

使用了2、3天,还未完全熟悉,慢慢来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