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庆祝四岁生日

2002年9月27日。该公司将L变形为4,并将其设计为一个在五彩纸屑环绕下的简单的白色生日蛋糕的一部分。Google在2002年9月10日推出了Google新闻

2003: 庆祝五岁生日

Google 在2003年9月7日庆祝其五岁生日,这次Google的第二个G变身为5。那一年Google收购了Pyra Labs的Blogger、启动了其AdSense广告服务。这一年,微软也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搜索产品,Amazon也宣布计划开发一个致力于电子商务的搜索引擎。搜索引擎市场不可谓不热闹。

2004: 庆祝六岁生日

这一年Google继续高歌猛进,选择在2004年9月27日发布庆生涂鸦。这次的涂鸦由彩色气球、五彩纸屑组成,Google的第一个O变成气球,第二个O变成6。在其六岁生日前一个月,搜索巨人开始其首次公开招股。该公司表示,以开盘价85美元一股出售19,605,052股普通A股。写这篇文章的时候,Google每股价格已经达到534.23美元。

2005: 庆祝七岁生日

也许不打算和之前几年一样使用一个整的蛋糕来庆生,这次搜索巨头在9月27日发布了包括七块蛋糕和一变形为7的L组成的生日涂鸦。这一年对 Google来说是值得纪念的重要的一年,Google Maps(地图)、Google Earth(地球)、Google Scholar(学术)、个性化主页(后被称为iGoogle),Google Talk以及Google Reader都在这一年发布。这一年Google也因多大8000作家组成在作家群反对其Google图书的扫描和索引在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和牛津大学图书馆的计划而倍感头痛。

2006年:庆祝八岁生日

这次,在2006年9月27日,Google的第一个O变成纸杯蛋糕,第二个G变成8。这一年又是Google值得载入史册的高产年,Picasa桌面客户端和网络相册、Google Talk、Google Calendar(日历)和Google Checkout(结账)纷纷亮相。这年十月,Google宣布收购YouTube并启动Google Docs(在线文档)服务。

2007年:庆祝九岁生日

Google 在2007年9月27日推出其墨西哥主题风格的庆生涂鸦,其第二个G由 piñata 糖果组成。这一年,Google完成了对其基于Web的在线广告竞争对手DoubleClick的收购。

2008年:庆祝十岁生日

庆祝十周岁!2008年9月27日,Google沿用其一贯风格的庆生涂鸦,并在后面加上一个大大的感叹号。这一年最显眼的事件当属基于Android的手机,T-Mobile的G1的推出。最近,Google CEO施密特说每天大约有200,000 Android手机被激活。另一个重要事件是Google推出了自己的Chrome浏览器非测试版。

2009年:庆祝十一岁生日

这年的涂鸦比往年多了份成熟,Google只是中规中矩地在其Logo里增加了一个L,与原本的L组成11。没有蛋糕,没有蜡烛和五彩纸屑,只是一个简单Google。在其十一岁这年,Google宣布即将来到的为上网本定制的Google Chrome操作系统。这年五月的一次停电造成全球14%的Google用户连续数小时无法使用搜索巨头的服务。

2010年:庆祝十二岁生日

2010年9月27日是Google十二岁的生日,这个搜索巨头再次通过其主页的涂鸦来庆祝他的生日。这次的Doodle是由美国艺术家 Wayne Thiebaud(韦恩·蒂埃博)绘制的一个简单的蛋糕盒一支生日蜡烛。韦恩·蒂埃博,1920年出生,其在蛋糕、冰激凌、糖果和玩具方面的绘画非常有 名。这家搜索巨头十二岁了,他正试图通过Google TV进入你的客厅。今年五月,Google推出了“臭名昭著”的吃豆人游戏Logo,据说其导致美国浪费了一天的生产力;三星公布了基于Android的Galaxy Tab。Google也受到其Wi-Fi窃听丑闻并经常被批评Verizon的网络中立协议。

2011年:庆祝十三岁生日

9月27日是Google官方庆祝的生日。在他们13岁的时候,这位最古老的Google logo(带感叹号的哦,因为早前互联网公司在名字里加感叹号是个很潮的事情,比如Yahoo!)坐在蛋糕前许愿……

 

1996年1月,身为加州斯坦福大学理学博士生的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学校开始一项关于搜索的研究项目。[29] 区别于传统的搜索靠搜索字眼在页面中出现次数来进行结果排序的方法,两人开发了一个对网站之间的关系做精确分析的搜寻引擎。[30] 这个名为PageRank的引擎通过检查网页中的反向链接以评估站点的重要性,此引擎的精确度胜于当时的基本搜索技术。[31][32] 最初,佩奇和布林将这个搜索引擎命名为‘BackRub’,直到后来改为‘Google’。[33][34][35] 这个新名字来源于一个数学大数googol(数字1后有100个0,即自然数10100)单词错误的拼写方式,[36][37] 象征着为人们提供搜索海量优质信息的决心。[38] Google搜索引擎在斯坦福大学的网站上启用,域名为google.stanford.edu。[39]

1997年9月15日,两人注册了Google域名[40] 一年后,1998年9月4日,佩奇和布林在加州门洛帕克一位朋友家的车库内创建了Google公司,克雷格·西尔弗斯坦(Craig Silverstein)——同为斯坦福大学的博士生——是公司的首位雇员。[29][41][42]

Via 维基百科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